• 中心动态

我校MPA教育中心在案例建设方面取得长足进步

发布者:发布时间:2020-12-04浏览次数:


MPA教育中心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案例教学、开发和应用。2018年开始,举办两届华东交通大学“鼎新杯”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带领学生樟树、安义、贵州等多地进行多实地调查,获取第一手资料,撰写案例两年共有四十多支本科生和研究生队伍参加比赛。经过近三年的培育与努力,我校MPA案例建设取得长足进步

20195由甘黎黎老师指导的“花椒不麻”队(成员:梁丹丹、孙琼雯、姬博诚、赵玲娜、罗丽平),凭借案例《村内棺前争几许,受伤自是布衣人——基于J省农村殡葬改革政策执行的系列故事》获得第三届中国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优秀奖(全国100强)

20206月,由官爱兰老师撰写的2MPA教学案例、甘黎黎老师撰写的1MPA教学案例“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库”成功收录。凭借3篇案例入库,我校排名124位(全国250家培养单位)。

20208由甘黎黎老师、邹开亮老师和王光栋老师指导的“花椒麻不麻”队(成员:梁丹丹、陈婷、罗丽平)凭借《千锁村事银行治,投桃报李两相宜——基于JA县乡村社会治理创新模式 “综治银行”的调查 》入围32强,荣获全国“三等奖”。由王俊文老师指导的“夺岛奇兵”队(成员:卓优任平阳、欧阳兆灿、张伟)凭借《采砂难禁何时休?LS河生态治理政策执行困境的博弈分析》入围100强,荣获全国“优秀奖”2020115日,在2020年全国MPA院长工作会议上,甘黎黎老师等领取了奖牌。



MPA教育中心全体上下仍将继续努力对标找差,争取再创佳绩。


版权:华东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MPA教育中心

技术支持:新莓工作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