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讲座信息

我院MPA教育中心师生参加江西省第五届公共管理(MPA)论坛

发布者:人文社科学院发布时间:2018-12-05浏览次数:

(甘黎黎)121日,江西省第五届公共管理(MPA)论坛在南昌航空大学前湖校区隆重举行,论坛的主题为“全面深化改革背景下的现代政府治理”。我院院长助理/MP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甘黎黎老师,MPA教育中心案例教研室主任王光栋老师率领2018MPA全日制全体学生参加论坛。

上午,南昌航空大学党委书记郭杰忠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,全国MPA教指委委员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郑晓齐教授代表全国MPA教指委致辞,江西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熊小刚副院长代表江西省MPA研究生教育联盟致辞。中国社科院城市经济研究室主任刘治彦教授作了《面向智慧社会的政府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》、郑晓齐教授作了《中国道路:现实与苦恼》、原江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陈石俊主任作了《从马云之问看新时代政府治理中领导力的关键作用》的主题报告。 

下午,江西省MPA教育联盟六所成员学校的12MPA学生进行了论文宣讲。来自省内的六位MPA教育专家,从论文选题、理论阐释、研究方法、写作规范等方面对12位同学的论文进行了深度点评。我校2018MPA全日制学生姬博诚、卓优进行了论文宣讲,2017MPA全日制学生赵玲娜和2018MPA全日制学生蔡倩芸的论文也入选本次公共管理论坛。

江西省MPA教育联盟已汇集了南昌大学、江西财经大学、江西师范大学、江西农业大学、南昌航空大学和华东交通大学等六个MPA培养高校。该联盟致力于各学校学科资源共享、实现学分互认,探讨江西省MPA教育中诸如研究生论文质量管理、案例教学实施等问题,并定期举行公共管理论坛,探讨公共管理理论发展和我国公共管理领域改革的重大问题,检视江西省MPA教育成果。

明年,将由我校接棒举办江西省第六届公共管理(MPA)论坛。


版权:华东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MPA教育中心

技术支持:新莓工作室